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停课不停学,读书无止境——纺织服装系组织开展“居家读书,同心战役”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作者:于加刚     来源: 纺织服装系     点击:

 

为了引导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做好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3月5日——3月19日纺织服装系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居家读书,同心战役”主题活动。

本次读书活动开展依托纺织服装系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分为阅读名著和书写心得体会两个环节,同时将从中挑选出部分心得体会在微信公众平台上进行推送,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活动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利用网课的闲暇时间阅读书籍,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拍照片或录视频打卡记录自己读书的瞬间,部分学生还与家人一同读书,共同品味书籍的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读书活动丰富了自己的文化知识,充分的利用了自己“宅”在家中的闲暇时间,很有意义。18级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班的姜秀研同学分享了《格列佛游记》她说道:“我希望我们的社会也能在我们一代的努力下,成为像慧骃国那样的社会。我愿为此付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这个社会多一点阳光,少一点污染。”19级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一班的林亚男同学分享了《一本书读完最美古诗词》她说道:“这不仅是一本收录多篇诗词的书籍,更是在疫情期间真正体会让生活慢下来的法宝,是倦态心灵的宁静港湾,与古人交流,为今人张目。 ”

纺织服装系希望通过以此活动帮助学生在疫情面前宅家而不宅心,让学生不断形成包括阅读心理和阅读方式在内的一种阅读行为模式,最终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只争朝夕,不辱使命,为抗“疫”的最终胜利添砖加瓦,加油,纺服人!


同学们的读书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