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开展“勠力同心抗疫情 信息学子勇担当”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宋晓晓     来源: 信息工程系     点击: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领,进一步激发我系学生的责任担当,充分挖掘疫情防控期间育人元素,深入推进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网络主题班会的通知》要求,结合我系实际情况,近日,辅导员对所有班级集中开展了“勠力同心抗疫情 信息学子勇担当”网络主题班会活动。

此次网络主题班会,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各班级主要依托QQ、微信、钉钉等平台组织召开。通过网络直播、交流、主题讨论、观看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片等形式,对全系同学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生命教育、学风引导、感恩教育等5个方面的教育引导。通过图片、具体事例等深入浅出地让同学们认识到在全国疫情防控大背景下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按照学校安排完成各项教学任务的重要性。针对即将就业的同学,辅导员老师逐一了解同学们的就业情况,详细分析了特殊背景下的就业形势,引导同学们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严峻性,提醒同学们密切关注学校和学院推送的各类招聘信息,积极参与各类网络招聘会,通过线上招聘、线上投递简历、线上面试签约等途径,培养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积极主动就业。

在此次网络主题班会中各班级以丰富的形式和深刻的内涵,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达到了对“勠力同心抗疫情 信息学子勇担当”这一主题的宣传与倡议,让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当下疫情防控的的严峻性,拓展了新形势下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路子,而且丰富的班会形式有效地加强了班团一体化建设,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真正发挥了班会的育人效果。

班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