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为祖国庆生,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02     作者:王芳伟     来源: 学生工作处     点击:

七十一载岁月峥嵘,乘风破浪铸就辉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 10月1日7:00,学院在办公楼前广场举行“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庆国庆升国旗仪式,与全国人民一道隆重庆祝这一盛大节日,表达全院师生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对祖国母亲的深深祝福。2020级全体新生、导航员、辅导员及党总支书记近6000余人参加了本次仪式。

英姿挺拔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伴随着旭日东升,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在全场师生齐唱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院最美教育工作者基础部闫晓彤老师代表辅导员发言,她鼓励广大同学们要胸怀家国,坚定理想信念,立强国之志,育爱国之心;认清自我,明确人生方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学会做人,提升职业素养,成长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苏晓梅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将尽快适应新的大学生活,树立远大的奋斗目标;尊师向学,持之以恒;严于律己,强化规范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多年来,学院把深入开展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作为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着力点,每逢重大节日组织全体师生参加升国旗仪式已经制度化、常态化,并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通过参加升旗仪式,山科学子将爱国主义情怀植于心践于行,自觉将个人的青春之力、奋斗之志转化为脚踏实地、不懈奋进的报国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在更广阔的天地中书写青春华章。





(撰稿:王芳伟;审核:高洪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