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重温党史,不忘使命—— 信息工程系志愿者赴龙池红色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03-28     作者:李晓慧     来源: 信息工程系     点击: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史。结合清明节这一重要的祭祀节日, 3月24日,信息工程系志愿者们来到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昌邑县抗日殉国烈士祠是为纪念在抗日战争中保卫“渤海走廊”而牺牲的昌邑独立营及八路军鲁东抗日游击队第七支队烈士而建。在龙池镇抗日殉国烈士祠,志愿者们仔细聆听了省优秀共产党员、烈士祠管理员魏铁良老人深情讲述昌北、龙池一带抗日先烈的故事,听着革命先烈的红色故事,同学们心情澎湃,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魏铁良老人带着志愿者们一同参观,展览着革命烈士冲锋的号角,红色的穗子依旧鲜艳,其中陈列的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了历时记忆的文物都让志愿者们对党的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让同学们更深刻的意识到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志愿者们备受鼓舞。通过这次红色之旅,使每位志愿者都受到了历史的洗礼。要学习革命前辈的坚定信念和革命精神,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撰稿:李晓慧;审核:王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