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开展“革命先烈永不忘,百年风华正青春”团课

发布日期:2021-04-02     作者:朱文岩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沧桑巨变,面对中华民族所遭遇的耻辱与灾难,多少仁人志士慷慨悲歌、前仆后继、浴血奋战。为了解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发挥革命先烈们的榜样引领作用,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秀品质,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因此,我系团总支组织部于3月31日晚7:00开展“革命先烈永不忘,百年风华正青春”主题团课。

此次团课,主要以演讲的形式开展。活动前期,积极召集各班团支书搜集有关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制作PPT、视频、演讲稿等形式收集革命先烈的故事。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声情并茂的讲述着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故事,同学们在下边切身感悟:是他们改写了中华民族悲惨的历史,更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接着,观看革命先烈们的“抗战”视频,让每一位同学更深层次的感受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生活,增强忧患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树立崇高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向革命先烈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才能真正承担起自己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

团课现场


(撰稿:朱文岩;审核:陈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