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为青年办实事 志愿服务不停歇”——商务外语系捐助“希望小屋”正式挂牌

发布日期:2021-05-18     作者:谭安华     来源: 商务外语系     点击:

5月16日,商务外语系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青年志愿者,在潍城区团委书记、副书记及村委成员的陪同下,前往潍城区乐埠山生态经济发展区北乐埠村,为“希望小屋”落成挂牌。

商务外语系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对希望工程重要寄语精神,落实共青团山东省委相关文件精神,在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积极与团市委、潍城区团委对接“希望小屋”建设事宜,认领救助潍城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一名。近期,商务外语系师生通过爱心义卖、自愿捐款等形式共募集爱心资金1.2万余元,利用该项善款对受助学生家庭原有住房进行规划、设计、装修,并重新购置了床、衣橱、书桌、床上用品、文具等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志愿者们帮助受助学生一起整理房间,还详细了解他的日常生活、学习情况,认真做好“希望小屋”困难儿童的陪伴者。

今后,商务外语系党总支将继续跟进“希望小屋”受助对象的成长和发展,提供爱心志愿结对跟踪陪伴,帮助该生解决实际困难,实现从“小屋焕新”到“精神焕彩”的转变,真正把“希望小屋”做成凝聚社会爱心的公益品牌,扎实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

商务外语系捐赠“希望小屋”标志

“希望小屋”走访入户现场


(撰稿:谭安华;审核:高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