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立师德,扬师风—基础部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1     作者:林琳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为全面提高未来幼儿教师职业素养,进一步加强我系学前教育学生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学生以德立身,以德立学, 9月18日晚,基础部在博学楼C207教室举行了“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思政课教学部郝晓老师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主讲人以“花中君子——兰花”为切入点,将幼儿教师喻为兰花,称为“师中君子”,并通过分析兰花品质引导学生做到如兰自省、如兰自清、如兰自律;讲座中,主讲人通过列举近年来幼教虐童事件、意外伤亡事件等案例引发学生思考,强调了遵守教育法律法规,锻造职业理想、恪守敬业精神,提升自身的职业认同和职业道德修养的重要性。最后,主讲人带领学生重温《新时代幼儿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引导全体学生要做到“八个学会”,学会用爱、尊重、宽容,原则、平等、合作、交流、支持对待每一位幼儿,未来要以良好的师德师风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

本次讲座,主讲人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形象生动地诠释了师德的内涵。讲座的开展使全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于教师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一名合格幼儿教师的要求,也激发了学生们专业学习热情,为未来幼儿教师塑造新时期教师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

讲座现场




(撰稿:林琳;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