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获奖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八届“宏远杯”宿舍内务大比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3     作者:徐易升     来源: 学生工作处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宿舍内务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同学的宿舍内务整理素养和卫生保持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生活作风,巩固军训成果,把学生思想教育、公寓文化建设和平安公寓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共同营造整洁、文明、和谐、规范的公寓学习生活环境。10月19日下午,我院第八届“宏远杯”宿舍内务大比武活动在7号公寓一楼大厅举行,来自全院各系部的24名选手参加比赛,学生工作处、部分系部的学生科长、辅导员及学生观众共计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潍坊宏远物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公寓内务大比武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八届已成为我院公寓文化建设的一个品牌项目。本次活动以学生公寓为阵地,以各系部学生为主体,以宿舍文明习惯、清洁卫生为载体,加强宿舍内务管理,提升内务水平,增强宿舍间的协作意识,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各系部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开展工作,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组织系内选拔赛、进行了精心准备、把本部门内务整理最优秀的选手推荐出来参加比赛。19日下午一点,随着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紧张而有序地忙碌起来,从整理铺床、叠被、整理脸盆鞋子等每一个环节,他们镇定自若,动作娴熟,原本一床床褶皱的被子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棱角分明的“豆腐块”,铺面如境、铺下整齐划一。比赛结束后,由人事处、组织部、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等部门的相关老师作为评委进行了评比打分。

最终,宿舍内务大比武活动男生组一等奖被经济管理系刘彦志获得,汽车工程系武高斌、建筑工程系李资获得二等奖,机电工程系王绍斌、纺织服装系郑熙林、信息工程系徐超获得三等奖;女生组一等奖被经济管理系丁琪获得,机械工程系毕芷若、商务外语系马甜甜获得二等奖,五年大专部卜令玉、基础部系张光鑫、建筑工程系段炎鑫系获得三等奖。

学生宿舍是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宿舍内务管理是学生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反映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学生宿舍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学生的风采,提高了同学们整理内务的能力和自律意识,而且增强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全面提高学生宿舍管理水平,创建整洁文明的公寓环境,培养和提升公寓文化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系部选拔

活动现场

获奖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