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获奖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技能大赛获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03     作者:刘迎晓     来源: 纺织服装系     点击:

10月30日—11月1日,由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希柏润杯”第十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服装制版与工艺技能大赛在邢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院纺织服装系参赛师生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优秀指导教师奖3个,学院被授予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国内11个省市、27所高职院校的104名参赛选手、52名领队及指导教师参加。大赛分为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考核两大部分,其中实操环节要求选手以“融”为主题,完成服装款式的设计、制版并形成工业用样板,最终完成裁剪制作。比赛累计需用时10小时,对选手技能技艺、体力耐力提出严峻考验。经过激烈的比拼,纺织服装系田金枝教师团队指导的2019级服装设计与工艺胡文娇、韩雅儒获一等奖,2020级服装与服饰设计卓越班宋来艳、刘晓桐获二等奖;田金枝、刘蕾、董春英三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我院以团体分第一的成绩获得团体一等奖。

通过参加本次大赛,我院学生在专业知识、职业技能上获得了锻炼与提升,为其职业素养养成和成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比赛也展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质,检验了学校的师资水平,提高了专业影响力,获得了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撰稿:刘迎晓;审核:徐晓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