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获奖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学生获奖 >> 正文

我院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9-11-03     作者:于志德     来源: 机械工程系     点击:

近日,我院在2019年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再传捷报,斩获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

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6个部门主办,共设以下三大类共9种竞赛项目。该大赛的目的是聚焦国家“中国制造2025”重大发展战略,对接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推进制造业智能化、信息化;以“提高创新能力,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在高校学生中营造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引导大学生围绕智能制造发展战略需求而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和新技能。

比赛于今年4月份启动,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经过项目预选、初赛和决赛等层层选拔,共有80余所本专科院校选拔的的720项作品参加决赛。我院机械工程系的4名同学参加了数控车仿真加工、数控铣仿真加工两个竞赛项目,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王建勋同学获得数控铣仿真加工项目一等奖,王晓纪同学获得数控车仿真加工项目一等奖,解常运同学获得数控车仿真加工项目二等奖,李金绍同学获得数控车仿真加工项目二等奖,指导教师李东卫、于志德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核心,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同时,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全面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工匠精神、职业道德、科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就业创业能力等。适应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构建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建设满足项目式、模块化教学需要的教学团队,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我院获奖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