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经纬论坛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经纬科技论坛之——专利申报技巧”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1-06     点击: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院师生学术科技视野,推动学术科研创新,活跃校园科技氛围,10月25日下午,由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经济管理系承办,邀请潍坊新立蒙水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资深专利申报专家—成立,为全院师生举办了以“专利申报技巧”为主题的报告讲座。

    成立先生主要分析了当前专利申报的特点,普及专利(包括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设计专利)申报的常识,明确专利申报书撰写的准备工作和依据,重点介绍专利申报书的写作思路、撰写要求、原则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同时结合实际中遇到的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本次讲座,加深了师生对专利申报的认识,让学生更加明确了国家大力倡导技术创新的现实意义,对学院下一步深入开展专利申报及应用教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