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经纬论坛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校庆四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经纬科技论坛——电梯行业发展趋势及专业建设情况”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10-21     点击:

    为了进一步拓展学院师生学术科技视野,推动学术科研创新,活跃校园科技氛围,10月20日上午,由科研与质量控制中心主办机械工程系承办,邀请山东星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的“经纬科技论坛——电梯行业发展趋势及专业建设情况”讲座在工业中心报告厅成功召开。此次讲座由天目湖中等专业学校周伟林校长受邀主讲,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沈铁宏主持,机械工程系承办并组织系部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之前,机械工程系副主任沈铁宏为同学们介绍了周伟林校长基本信息,并对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在介绍过后,讲座正式开始。首先,周伟林校长从大方面讲述了电梯行业的发展趋势,并通过从电梯行业、电梯专业和电梯职业等多角度对当今电梯行业发展趋势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在电梯行业方面,周伟林校长从电梯及其分类、电梯的起源、中国电梯行业的产生、国内著名电梯生产企业、我国电梯产量统计、电梯行业的现状和前景等几方面,带领同学们深入地了解电梯行业的发展历程和发展趋势。电梯专业方面,周校长介绍了电梯专业的相关知识、从业资格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以及从事电梯专业的建议,为同学们从事相关工作提供了专业指导。最后,周校长从电梯专业的就业岗位和待遇情况两方面,对电梯职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从事电梯行业的发展前景。

    此次讲座,周伟林校长从三个方面带领同学们从外到内地去了解电梯行业的基本概况,讲述了电梯行业过去、现在、将来以及发展趋势,强调了专业方面的知识、能力、素质三个目标,使同学们对电梯行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的发展储备了丰富的知识,让同学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