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举行2020年寒假“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1-13     作者:王芳伟     来源: 学生工作处     点击:

近日,我院2020年寒假“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尚德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善阳、各系部辅导员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仪式。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处长高洪荣同志主持。

李保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完善资助体系,精准实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扶贫措施,2019累计为4606名在校生发放各类资助金1548.06万元;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树立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的信心,长怀感恩之心,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家庭早日脱贫、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他要求相关部门及系部做好今年的走访准备工作,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资助宣传工作,为下一步精准资助摸好底;同时对于捐赠“爱心棉衣”、“爱心车票”的尚德服饰有限公司、潍坊市联运站、长途汽车站表示由衷的感谢。

仪式上,李保城与张善阳亲切慰问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并为他们发放“爱心棉服”和“爱心车票”。受助学生代表致感谢信,表达了对学院以及爱心企业大爱善举的感激,一定更加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满怀报国之志,用实际行动回馈学院及社会各界的关怀。高洪荣做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同学要有战胜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来为国家、为社会、为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此外他还对走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纪律做了强调。

本次仪式拉开了学院寒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的序幕,充分体现了学院“立德树人、科学引领、因材施教、助力成长”的学生教育管理理念,传递了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与爱护,深化了资助育人的成效。下一步,学院将专门成立由学院领导及学生工作处、各系部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等组成的走访慰问小组,奔赴全省各市县对建档立卡及特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启动仪式现场

李保城代表学院发放爱心棉衣

爱心棉衣发放现场

爱心车票发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