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推进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0-01-31     作者:丁仕福     点击:

1月31日上午,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推进部署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以及潍坊市委市政府有关通知要求,对学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党委书记郑德前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永智、刘同顺、李保城、娄风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秦建坤出席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领导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对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教学安排调整,做好在家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辅导等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宣传部)、教学中心、总务处、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人事处、滨海校区管理处(五年大专部)等部门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建议等方面的汇报。学院相关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郑德前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等上级有关决策部署上来,全院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体现责任担当,履职尽责,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加强党的领导,全方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宣传工作的统筹,及时把学校决策部署等情况传达出去,激发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全力以赴、科学精准做好各项工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桂玉指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在上级的坚强领导下,起步早,及时成立领导小组,自第一次工作推进部署会以来,各部门各负其责,前期工作有序推进、扎实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学院坚决响应上级的领导号召、服从安排,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下一步要对战胜疫情充满信心,工作中要把每位师生员工都保护好,尽最大努力解决抗击疫情过程中出现的物资短缺问题,重点解决在抗击一线的同志的用品保障,全力打赢抗击疫情攻坚战。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