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山科学子安全有序返回学校复学复课

发布日期:2020-05-28     点击:

箐箐校园,柳绿花红,学子归来。学院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复学要求,5月22日至28日,组织同学们分区域、分批次,错时错峰有序返校,山科校园迎来春季学期返校复学学生。

学生返校前,学院从制度建设、人员准备、物资储备等多方面提供保障,为学生提供精准、健康、温馨的返校服务,营造安全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此次复学复课前,学院不断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与各项防控制度,开展了多次学生返校和应急处置综合演练,从接站、学生入校、行李消毒、身份核验,到宿舍生活、食堂订餐取餐、教室上课等各个环节,以及日常防控、健康监测和疑似病例应急处置等领域,进行了全方位演练。5月中旬,学院顺利通过省市高校开学条件核验。

学生返校过程中,为了保证同学们返校途中的安全,学院在火车站、汽车站等站点安排专门车辆接站,“点对点”接送返校学生直达学校。报到现场秩序井然,返校学生间隔1米以上,严密防护,认真配合安保及防疫人员做好身份核验、体温检测、携带物品消毒等环节,此外,对于夜间返校的学生,学校也安排了辅导员做好迎接工作,确保学子平安归来。学生返校报到后,学院实施系列防控措施,降低疫情防控风险,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全力保障有序正常复学复课。学院还为返校学生准备温馨“健康包”,为省外同学提供免费核酸检查,等待结果期间,老师们将免费餐食亲手送到学生宿舍。

学院还实施领导干部联系系部制度,切实强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学生返校期间,学院领导亲自迎接返校同学,深入到宿舍关怀慰问同学们,叮嘱同学们一定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多锻炼,吃好、睡好、休息好、学习好,以健康向上的心态、积极昂扬的姿态投入校园学习生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各级领导部门的各项工作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学院自2月17日起就启动了线上教学工作,师生积极开展“云端”教学,钉钉等网络平台成了师生交流互动、传递科学知识的新阵地。各类党课、团课、主题班会也搬到了“线上”,对学生进行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学院还举办了新青年新偶像大讨论、“疫情下的中国”大学生征文比赛、我与团旗团徽合个影等十余项校级活动,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引导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学院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贯彻执行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管理服务到位、宣传引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院各部门为确保首批学生顺利返校复学作出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坚持做到了工作疫情防控与学习工作两不误,在学院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学院返校学生7310人,体现了作为优质高职院校、“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应有的担当。

学生返校后,学院各系部认真组织“开学第一课”,统筹做好线上线下、在校在家学生的上课安排,实行线上线下同步课堂,保证所有同学都能进行课程学习。对因条件所限,前期无法进行线上学习的学生,制订具体“帮学”措施,确保每个学生不掉队。

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走访看望返校学生

院长刘桂玉走访慰问返校同学

温馨直通车

学院领导迎接同学们

同学们有序返校

滨海校区

为同学们送饭

同学们立即投入到学习当中

欢迎同学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