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到经济管理系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31     作者:牟荣荣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5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到经济管理系联系点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课工作,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刘桂玉对经济管理系学生开学返校、复学第一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亲切叮嘱老师们积极做好卫生防疫工作,要积极关注返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关心关爱学生,将工作做实做细。对于今后的工作怎么抓怎么干,刘桂玉指出,要从六个方面有效开展工作,一是抓党建,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更好的实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把系各级党组织打造成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抓队伍,抓好教师队伍、学生队伍、学生干部队伍、学生社团组织;三是抓人才,以内培外引的方式,培养名师优师,引进高水平人才,带动教育教学改革,实现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四是抓特色,在保证育人质量的基础上,突出系的特色和专业特色,实现特色兴校;五是抓考核,建好完善的考核体系和考核办法,善用考核扛杆引领部门事业发展;六是抓落实,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学复课和学院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最后希望经济管理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打造人才培养高地,打造创新发展平台,打造高水平专业群,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实现校企合作水平的提升,为更好地推动学院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开放发展,融合发展,共享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经济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就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课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经济管理系根据学院统一安排,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学生开学返校复课、复学第一课、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积极全力配合学院进行开学条件核验准备工作,全系上下发扬了顾全大局,勇于担当、实干苦干的工作作风,平稳有序组织同学们分区域、分批次,错时错峰返校,完成开学点对点接待学生800余人。

最后,经济管理系就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学生线上线下学习、实验实训室使用、返校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等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院长刘桂玉指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师生返校复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