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我院“书墨飘香 筑梦远航”全民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0-12-26     作者:杜长娥     来源: 图书馆     点击:

2020年12月23日下午,图书馆联合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纺织服装系、青春拾光读书社举办“书墨飘香 筑梦远航”为主题的全民读书月活动圆满落幕,闭幕式在学院工业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各系部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

会上,赵学云对“全民读书月”活动开展情况做了总结,并希望通过本届活动能带动更多的读者品读经典,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爱国情操,将传统文化融入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与会嘉宾为获奖读者颁发了获奖证书。本届读书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旨在提升师生人文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真人图书馆”—阅读之星读书交流会、“使命担当 开拓进取”十九届五中全会知识竞赛、“我与图书馆的故事”——创意微剧本征集大赛、“书墨飘香,一声有你”——朗读亭朗诵大赛和“品经典诵古今,弘扬中国精神”—— 第七届“校园读书形象大使”评选等丰富多彩的阅读推广活动5项,约有5000余名读者踊跃参与,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使到馆人数、活动参与人数、图书借阅量、阅览量成明显上升趋势。

本届“全民读书月”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读者阅读和学习的兴趣,用经典浸润心灵,用书香氤氲山科,让更多读者走进图书馆、享受图书馆并利用图书馆,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共享阅读之美。


(撰稿:杜长娥;审核:赵学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