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纪委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雷静     来源: 纪检监察室     点击:

12月25日下午,学院纪委第三次工作会议在博学楼基础部党员活动室召开,纪委书记秦建坤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纪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组织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11日会议精神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纪委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秦建坤首先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实现奋斗目标的12方面具体举措,重点强调了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出的具体要求,组织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依法治国工作提出的11个方面要求。

随后,秦建坤对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一要抓住元旦、春节关键节点,结合今年发生的典型案例,发布廉政提醒;二是作为纪委委员,要尽职尽责、廉洁自律,每月1日前积极提报纪检监察工作建议;三是要认真学习《纪委委员联系部门工作办法》,思考如何开展好今后联系部门工作;四是充分利用好纪委委员工作群,结合各部门和学生的情况,认真分析实际案例,及时分享工作体会;五是通过讲好廉洁故事,进一步打造校园廉文化;六是提前谋划纪委2021年的工作计划。

最后,纪委委员针对纪委工作进行了研讨,对明年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



会议现场

(撰稿:雷静;审核:侯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