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我院纪委组织开展“廉文化”进课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27     点击:

12月25日,我院纪委组织了首次大学生廉文化进课堂活动,全体纪委委员到课堂听课。本次课程由基础部(思政部)教师宋晓蓓主讲,授课对象为2020级有关专业学生。

此次课程主题为“你若廉洁,清风自来”。宋晓蓓通过阐释“廉洁”内涵,举例潍县县令郑板桥脍炙人口的廉洁故事,以及廉洁对个人和国家发展的重要性等方面,澄清了学生对“我手上一没权、二没钱,廉洁跟我没关系”问题的模糊认识,使学生明白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廉洁,如何做一个廉洁的人?”的道理,强调了“大学生是社会中的人且很重要”“廉洁是每个大学生都应有的品质”。

课堂引用了大量生动、翔实的真实案例,提高了学生参与互动的积极性,气氛活跃,效果良好。课后,纪委委员们与主讲教师进行了交流。

此次廉文化进课堂活动的设计开展,旨在落实学院纪委提出的“廉洁教育从大学生抓起”的理念,是一次提升学生廉洁意识的有益尝试,对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学院“廉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

公开课

(撰稿:雷静;审核:侯敬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