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爱心传递 情满山科——我院开展2021年寒假“献爱心 送温暖”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8     点击:

1月7日,2021年寒假“献爱心 送温暖”活动在学院党校举行。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尚德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善阳、潍坊公路客运站常务站长张鹏、市场部主任董清华、各系部辅导员代表、受助学生代表、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伟同志主持。

李保城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家庭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不断完善资助体系,精准实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扶贫措施,2020年累计为4715名在校生发放各类资助金1675.52万元。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树立战胜困难、走出困境的信心,长怀感恩之心,以不负韶华、只争朝夕的奋进姿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自我,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为家庭的幸福小康生活、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对捐赠“爱心棉衣”、“爱心车票”的尚德服饰有限公司、潍坊市公路客运站表示由衷感谢。

活动过程中,李保城、张善阳、张鹏亲切慰问了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并为他们发放“爱心棉衣”和“爱心车票”。受助学生代表致感谢信,表达了对学院以及爱心企业大爱善举的感激,并表示一定会更加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满怀报国之志,用实际行动回馈学院及社会各界的关怀。

寒假“献爱心 送温暖”活动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育人途径,旨在有针对性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经济困难帮扶和资助育人工作,进一步激励学生奋发进取、健康成长。学院将继续探索学生资助育人机制,把“立德树人”贯穿到资助工作的全过程,促进资助工作可持续健康发展。下一步,学院将成立由学院领导及学生工作处、各系部党总支书记、辅导员组成的走访慰问小组,奔赴全省各市县对建档立卡及特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


献爱心送温暖活动现场


发放爱心棉衣

发放爱心车票

(撰稿:王芳伟;审核: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