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书记郑德前带头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刘伟冬     来源: 组织部(党校)     点击:

6月16日,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带头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郑德前以《汲取智慧和力量 传承精神和意志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题讲授党课。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主持党课大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师生党员共计500余人参加党课学习。

郑德前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切入点,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讲到,要从学史明理中领悟“人间大道、人生正道”,从学史增信中领悟信仰、信念和信心,从学史崇德中领悟大德、公德和私德,从学史力行中领悟初心使命和担当,在不断的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郑德前紧密联系学校办学历史,沿着“普通中专到高职院校再到国家高职教育第一方阵”的发展路径,指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是我们的传家宝”“敢为人先、永不止步是我们的精气神”“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是我们的撒手锏”,进一步激励全体教职工在传承创新中赓续“山科精神”,在砥砺奋进中再谱崭新篇章。

郑德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落实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工作方法,是领导干部开展工作、实现目标的基本功。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升工作能力抓落实,通过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干事能力、创新能力的提升,不断克服本领恐慌;要保持激情状态抓落实,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的信念和信心、强烈的奉献意识和担当意识,争当学院高质量发展中攻城拔寨的先锋官和主攻手;要严明纪律作风抓落实,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坚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落实,切实增强工作执行力。

郑德前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正在积极热烈开展,我们既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也要从山科43年的校史中总结经验和教训,进一步凝聚力量,奋进精神,以甘于奉献的赤诚家校情怀、敢打硬拼的顽强作风斗志,聚焦“一三五十”思路举措,全面发力,全面求强,齐心协力把“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刘桂玉主持会议时强调,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和学校发展史,不仅要回顾历史、铭记历史、珍惜历史,更重要的是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真理力量,获得走向未来的视野和胸襟、汲取赢得未来的智慧和力量。大家要悉心学习、认真领会本次专题党课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本次专题党课还在滨海校区设置了分会场,并通过视频平台进行了直播。

党课讲授现场



(撰稿:刘伟冬;审核:冀彦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