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入选首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于红波     来源: 网络信息中心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名单,学院被确立为“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位列全省高职院校第一位。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争创省级智慧教育示范校工作,多次召开多部门参加的协调会,对申报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和安排。各部门根据会议要求及时完成相关申报材料整理和创建方案撰写。5月20日,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以“构建四个服务,推动智慧教育”为主题进行了线上答辩汇报,参与线上答辩的还有信息工程系主任、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答辩团队就专家在信息化支撑教学和专业建设方面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释和说明。

近年来,学院将教育信息化纳入学院发展战略规划,不断提高信息化的软硬件水平。学院信息化管理体制健全,保障体系完备,构建起从基础设施到用户服务的校园信息化应用五层架构。学院信息化深入服务教学改革,“线上、线下,职场化”混合式教学模式已成为常态,“云上山科”智慧校园特色鲜明。学院先后荣获“山东省首批教育信息化示范单位”“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样板校”“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优秀学校”等称号。

此次入选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成果之一,也是对学院智慧校园建设的充分肯定。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双高计划”建设要求,以信息化服务教学和专业建设为主题,从“智慧园区、智慧教学、智慧治理、智慧评价”四个方面全面加强智慧校园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召开申报工作专题协调会

线上答辩合影




(撰稿:于红波;审核: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