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度教学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4     作者:李建建     来源: 教务处     点击:

为全面客观评价2021年度教学科研工作,开启2022年度学院工作新篇章,1月11日下午,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教学科研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桂玉,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出席会议。科研与专利管理中心、教务处及各教学系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科研与专利管理中心主任就2021年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教务处处长从教学运行工作、专业和课程建设、技能大赛、实训基地建设、下一步教学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工作汇报。

丁文利对2021年度教学科研做了全面剖析。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提高科研与技术服务水平;教学工作要抓规范、提质量,既要规范人才培养方案、教材选用、顶岗实习管理、教师上课、实践教学,也要提高质量工程项目和专业发展水平考核质量。

最后,刘桂玉对会议进行总结点评。他在充分肯定教学科研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对下一步持续加强教学科研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培育科技创新与技术服务团队,提升学院科研能力;二是积极抢机遇、扬优势,补短板、抓弱项;三是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对专业进行动态调整,加大质量工程项目培养;四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年轻教师培养,制定更加完善科学的考核办法;五是注重内涵建设,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下一步将根据学院会议安排部署,统筹兼顾,推进落实,持续强抓教学科研各项工作规范,提升办学质量。

会议现场




(撰稿:李建建;审核:张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