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喜讯!我院13门课程入选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

发布日期:2022-04-27     作者:李文文     来源: 继续教育与培训部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遴选结果的通知》(鲁教民函[2022]11号),我院报送的《普法小讲堂》等13门课程入选山东省社区教育优秀课程,入选课程数量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名列前茅。

近年来,学院始终把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全面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提升社区教育公共服务和普惠水平,我院充分发挥高职院校社会服务职能和专业人才集聚优势,积极落实国家和山东省关于深入开展社区教育工作有关要求,通过共建社区教育学院与社区教育中心学校、开发线上学习平台、培育特色项目等方式,构建了“多方位、立体化”社区教育服务体系,打造了极具影响力的社区教育服务品牌。学院先后获评“国家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单位”“国家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省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等荣誉称号。

为提升社区教育服务质量,学院率先开展社区教育课程资源库建设,结合学习者需求,组织自主开发了社区教育课程资源近200门,构建了“4+10+X”社区教育课程体系,36门课程入选省级社区教育优秀课程资源,103门课程入选“山东终身学习在线”资源库。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学院继续教育优势,着力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全民终身教育学习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李文文;审核:杨广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