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学院举办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6     作者:谭勇     来源: 团委     点击:

6月22日,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工业中心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出席仪式并为“三下乡”社会实践重点团队授旗。团委负责人、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及社会实践团队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李保城作动员讲话,他向参与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指导教师和同学们表示问候和祝愿,他对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突出主题,聚焦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年度主题;二是要立足实际,就近就便在形式内容上力求深入深刻,在效果导向上力求触动思想,注重就近就便安排,合理确定团队规模;三是要创新载体,务求实效将线下积极开展与线上传播相结合,因地制宜采取“云实践”,力戒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此外,他要求团委和各系部团总支要严格管理,确保安全,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加强安全保障和过程管理;各指导教师要加强指导,要关注疫情形势、天气变化和自然地质条件,做好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与处置。

学院团委负责人宣读了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院级重点团队。2021年山东省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分享经验。

2022年,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主题是“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院12539名团员青年组建各级实践团队1077支,内容涵盖理论宣讲、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等方面,其中信息工程系红色智享志愿服务队入选团中央2022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团队成员将于近期陆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组队实践与“返家乡”实践相结合形式,深入村镇、社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为实践团队授旗

活动掠影





(撰稿:谭勇;审核:付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