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联盟在我院成立

发布日期:2022-07-27     作者:吴亚男     来源: 继续教育与培训部     点击:

7月22日,由共青团潍坊市委、潍坊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共同发起的“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党委委员、副院长娄风来,共青团潍坊市委书记赵中国,副书记孙在前,潍坊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路全东,潍坊市青少年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海燕等出席活动并讲话,部分县市区团委、市直部门、社会公益组织青年志愿服务负责人、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王海燕主持成立仪式。

郑德前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学院办学情况及近年来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成立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联盟对于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具有重要推动意义。学院将以此次成立大会为契机,在志愿服务精神引领下,继续传播青年声音,讲好志愿故事,传递社会温暖,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3FE

赵中国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要以志愿服务联盟为新起点,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落实落细。一要不忘初心,突出青年志愿服务思想引领功能;二要聚焦社区,提升青年志愿服务的群众获得感;三要回归本源,抓住青年志愿服务关键所在。

路全东在致辞中表示,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是吸引、凝聚、培育优秀青年志愿者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的重要平台,要把青年志愿服务作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建设。

娄风来代表潍坊市志愿服务学院发言,介绍了志愿服务学院基本情况。他表示,将利用好青年志愿服务联盟平台,把志愿服务学院建成全市志愿服务工作的培训交流中心、组织培育中心、项目孵化中心和理论研究中心,推动我市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

仪式上,孙在前宣读《关于成立“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联盟”的决定》,郑德前、娄风来、赵中国、路全东等领导为10个青年志愿服务联盟类别授旗,联盟代表宣读志愿服务倡议书。

潍坊市青年志愿服务联盟,将按照“明确方向、聚焦靶心,突出重心、服务大局”原则,将更多的青年社会组织、优秀青年志愿者、关心支持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青年人士吸纳到联盟中来,让各行各业优秀青年志愿者在联盟中有身份、让有广泛社会影响力的青年志愿者组织在联盟中有席位,使联盟的“朋友圈”不断扩大,“同行者”越来越多。




(撰稿:吴亚男;审核:杨广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