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山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山科 >> 正文

我院获批山东省高校“三全育人”暨全环境立德树人示范校立项建设单位

发布日期:2023-01-17     作者:杨淑艳     来源: 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     点击: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示了全省高校“三全育人”暨全环境立德树人示范校评审结果,经学校报名、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现场答辩、方案复审等环节,全省高校共评审确定示范校立项建设单位11个、培育建设单位5个。我院获批山东省高校“三全育人”暨全环境立德树人示范校立项建设单位,全省仅有3所高职院校入选。

全省高校“三全育人”暨全环境立德树人示范校项目,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形成我省高校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

近年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双高计划”建设为载体,落实三全育人实施方案,出台《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实施方案》,建立“1+N”制度体系,完善思想政治工作“四梁八柱”,设计7大体系、25个二级指标、74项具体任务,配套264项举措,一体化构建具有类型特征的思政工作体系,形成了“三全育人”新格局。近年来学生获国赛一等奖22项,毕业生平均就业率97.86%,30%毕业生到行业龙头企业就业。学院入选全国职业院校“学生管理50强”,“青春护航,爱播四方”志愿服务项目被中央宣传部等14部门评为2019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构建“一主线四维度两保障”工作机制,开创高职三全育人新格局》案例,入选山东省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光明日报》刊发学院《党建引领 打造“三全育人”新格局》典型做法,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下一步,学院将按照全省“三全育人”暨全环境立德树人示范校建设项目要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全面深化“双向发力,四维并进,三重保障”的三全育人改革工程,把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工作思路、内容形式、方法手段创新,全力完成各项改革和建设任务,健全具有高职特征的育人生态系统,凝练形成系列标准、模式和经验做法,努力建成“三全育人”暨全环境立德树人示范校,引领高职院校“三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杨淑艳;审核:董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