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举办“战疫情-用韩语讲中国故事”手抄报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冯婷     来源: 商务外语系     点击:

近日,商务外语系举办了战疫情系列专业活动“用韩语讲中国故事”手抄报展,该活动由应用韩语教研室策划,本专业2018、2019两级学生共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学生们紧紧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感动中国人物及其事迹进行了选题多样、风格不一的设计与制作。选题涵盖“最美逆行者钟南山”“向最美院士李兰娟致敬”“加油中国!”“战胜病毒有你有我”“我眼中最美的人”“战胜病毒我们应该这么做”等等。为保证译文的准确性,将最美文字呈现出来,同学们将中文翻译成韩文后,多次向专业导师寻求帮助,反复较译打磨,表现出语言学习的严谨态度。

看似小小的一份外文手抄报,实则是一项大工程。在制作过程中,需要调动阅读、写作、翻译、绘画、设计、电脑操作等多方面技能,是一种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外语综合技能非常有效的训练方式。本次活动,强化了国际思维及跨文化交流能力,真正做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享受办报乐趣,体验文字魅力”,并在创作中增强了自我认同感,弘扬了主旋律和正能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爱国之情。

 

部分学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