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系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5-31     作者:牟荣荣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5月29日上午,按照学院党委复学第一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经济管理系举行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经济管理系举办“开学第一课”。全系师生分别通过线上线下参加学习。

第一课以“我自豪 我是中国人”为主题,结合疫情防控案例和数据,围绕疫情让我们懂得了什么、我们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校园疫情防控知识等方面分享了他对“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的深刻感悟。同时教育同学们要始终心怀感恩,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积极投入到学习中,努力学习,练就本领。

课上还以“践行初心使命-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学习生活新模式”为主题,围绕党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如何适应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新模式等内容,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开展“牢记初心使命,提升一素质,培养四个习惯”专题活动,以新的姿态和好的状态融入到当前学习和生活中。

下午2点开始,全体辅导员和专业导师分别在不同教室召开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全系任课教师通过课程思政对学生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经济管理系将继续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坚决打赢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全系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确保教育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开学第一课”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