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召开2018级学生实训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7-10     作者:高志帅     来源: 生物与化学工程系     点击:

为全力做好2018级同学的实训启动工作,生物与化学工程系于2020年7月8日下午,在博学楼C207,召开了实习实训动员会。2018级全体返校同学、实践教学负责老师、2018级专业导师、辅导员等400余人参加了动员会。

会议指出,同学们走出校园进入企业开展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是所学理论知识实现转化的重要途径。只有通过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循环往复才能提升本领,开阔眼界。会议重点强调了实习中的安全注意事项,指出在疫情尚未解除之前,务必认真做好个人防护,遵从国家和实习单位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慎终如始。之后,会议对实习内容、实习心态变化及调整、实习实训成绩考核办法等进行了解读。会议最后,实践教学科韩德红老师勉励同学,务必认真领会实习实训动员会精神,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中国梦的实践之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疫情之下,生物与化学工程系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千方百计帮助2018级学生联系实习就业单位。2020年6月份起,共计20余家单位来校进行现场招聘,10余家单位进行了线上招聘。截止7月8日,2018级返校学生除7名同学入伍外,均落实了实习实训单位。4名省外未返校学生也在专业导师协助下联系了实习单位。实习实训动员会的召开,及时传达了院系心系学生成长的深切关怀,为学生走出校园步入社会,实现学生到职业角色的转化提供的良好保障。


专业导师送别学生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