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商务外语系组织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9-14     作者:王海梅     来源: 商务外语系     点击:

9月12日下午,商务外语系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参会专家来自潍坊医学院、青岛金利天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潍坊职业学院、潍坊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及潍坊麦客尔进出口有限公司。我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教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商务外语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

学院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对各位专家表示感谢,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的施工图,请专家们从不同的维度针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先进性及完整性把关会诊,确保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商务外语系主任介绍了商务外语系发展总体情况,并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作了有关说明。商务英语、应用韩语、商务日语专业及商务英语(校企合作)专业负责人主要从制订依据、专业定位、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毕业要求及主要改进等六个方面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制订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们根据前期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审阅情况及各专业负责人的现场汇报答辩情况,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从“国际化的现代商贸人才培养目标设计、岗位通用能力平台课程设置、选修课程设置、外语学习的有效习得”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方向和建设性意见。

此次论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商务外语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新时代各专业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撰稿:王海梅;审核:高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