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一报到小组前往东关街道工福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志愿服务“双报到”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0     作者:张铁诚     来源: 机械工程系     点击:

为持续推进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按照年初工作计划,9月19日,由机械工程系党总支牵头的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一报到小组前往东关街道工福街社区开展人口普查志愿服务“双报到”活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我国人口发展进入关键期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本次人口普查意义重大,可以为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供重要信息支持。

上午8点半,学院第一报到小组准时到达工福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对志愿者进行人口普查培训,主要介绍了本次人口普查的主要内容,以及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并讲解了人口普查登记表的规范填写和注意情况。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两人一组进行入户普查工作,并高质量地顺利完成了报到任务,得到社区党委和居民地一致好评。


(撰稿:张铁诚;审核:齐风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