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系召开2020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0-09-15     作者:刘健     来源: 建筑工程系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高职教育内涵提升和创新发展,优化现代建筑技术专业群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月12日上午建筑工程系召开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问诊”和“把脉”。会议邀请了潍坊学院建筑工程学院邢栋博士、昌大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飞博士等七名专家参加论证。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教授,教学中心负责人及建筑工程系全体专业主任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文利对国家双高计划建设背景下的学院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介绍,感谢专家们长期以来对建筑工程系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帮助和指导,并请专家们对现代建筑技术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现代建筑技术专业群主持人汇报了现代建筑技术专业群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整体制订情况。各专业主任围绕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就业面向等方面进行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认真审阅各专业培养方案的基础上,认为培养方案制订得很规范,专业培养目标明确,课程体系构建合理,符合行业企业发展的要求,课程设置与培养目标相吻合。针对人才培养定位、课程设置等重点问题与专业主任积极讨论,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后,各专业将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建议做进一步整理,修订完善本专业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


丁文利介绍学院情况

(撰稿:刘健;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