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抓落实 | 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发布日期:2020-10-26     作者:刘伟冬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已经胜利闭幕,认真、全面学习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是摆在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员工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部工作的主题。大会确立了新目标,制定了新战略,开启了新征程。

站在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历史起点上,抚今追昔,心潮澎湃。经过40多年的发展,学院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一步一个台阶,跻身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和“双高计划”建设院校行列,稳居全国高职院校第一方阵。作为一名2018年入校的年轻教师,能够喜逢盛世,令人倍感荣幸,深受鼓舞。透过党代会报告,建设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的目标已经矗立前方,鲜活具体,清晰可见。

立足职业教育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郑德前书记在大会报告中对学院今后十五年的发展作出了战略安排:经过三年左右的努力,力争到 2023 年,学院建校 45 周年之际,逐步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为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经过八年左右的奋斗,力争到 2028 年,建校 50 周年之际,努力创建职业技术大学,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态势;经过 15 年的奋斗,力争到 2035 年,总体实现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的宏伟蓝图。根据这个时间表,作为年轻教师,我们将全程参与,不仅是这一战略目标的生力军,还将是主要建设者。展望前路,还有许多艰难险阻、急流险滩,面向未来,强校之路道阻且长,这都需要我们担起责任,扛起大梁。

年轻是用来奋斗的,此时不搏更待何时!

要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下功夫。统一思想是行动一致的前提。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首要的是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认真研读大会报告,准确领会把握党代会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的诸多挑战和发展机遇上,聚焦到“一个目标”“三个步骤”“五大战略”和“十大工程”的具体实施上,聚焦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为学院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上。

要在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上下功夫。第一次党代会对实现学院在新时期的发展目标、全面建成职业技术大学的宏伟蓝图作出战略部署。“知所从来,明所去处。”作为年轻教师,我们正处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要切实提高“七种能力“,深刻把握和勇敢担当起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提升工作格局,融入学院发展,练就过硬本领。要结合本岗位本部门本领域实际,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要在推动工作、见诸行动上下功夫。宏伟蓝图书写雄心壮志,实现梦想重在真抓实干。学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用一致,注重把党代会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转化为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和学院各项改革发展任务的实际能力。要以钉钉子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以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奋斗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在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闯出新天地、干出新业绩。

美好前景令人振奋,崇高使命催人奋进。让我们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坚决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各项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撰稿:刘伟冬;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