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致敬抗美援朝·弘扬山科精神 ——基础部(思政部)开展主题团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林琳     来源: 基础部(思政部)     点击:

为铭记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10月27日,基础部(思政部)学前教育2020级学生开展“致敬抗美援朝·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活动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生们激昂的歌声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热情与活力。团课主要从抗美援朝大事记、抗美援朝的伟大意义和革命先烈永垂不朽三部分展开。70年前的今天,志愿军为保家卫国,踏上抗美援朝战场,他们用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安全和尊严。挺胸膛堵枪眼,视死如归的黄继光,一级爆破英雄伍先华,卧火海忍剧痛,维护潜伏纪律的邱少云,无数感人的英雄故事使学生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弘扬爱国主义,唱响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主旋律。学生们纷纷表示应向每一位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致敬,他们是楷模,是真正的英雄。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争做薪火传人,继承和发扬山科精神,勇当前进的奔跑者,为将我院建设成为国内领先 国际知名 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团课现场

讲解抗美援朝大事记

(撰稿:林琳;审核:谭清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