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聚焦党代会抓落实 | 奋勇冲锋担使命 平凡岗位显初心

发布日期:2020-11-03     作者:张通     来源: 基础部(思政部)     点击:

中国共产党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团结鼓劲、凝聚共识的大会,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大会。党代会报告为我们描绘了一个美好的未来,令人激动振奋,作为一名山科人感到无比自豪和充满期待。

站在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忆往昔,峥嵘岁月稠。40年来,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肩负办好职业教育的使命,夯实基础,稳扎稳打,勇攀职业教育新高峰,从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到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再到“双高计划”建设院校,一次次砥砺前行,一次次荣誉加身,让我们骄傲的喊出“我自豪,因为我是山科人”。凡是过去,皆为序章,总结过去成绩振奋人心,展望未来目标催人奋进。

“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建设一座高水平的高职院校,需要站在时代的制高点,以梦为马,展望未来。报告中对学院今后的发展作出了高屋建瓴的战略安排:经过三年左右的努力,力争到2023年,学院建校45周年之际,逐步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为建设职业技术大学奠定坚实基础;经过八年左右的奋斗,力争到2028年,建校50年周年之际,努力创建职业技术大学,形成高质量发展新态势;经过15年份的奋斗,力争到2035年,总体实现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的宏伟蓝图。使命引领未来 使命呼唤担当,作为新进教师,我们有幸见证山科朝着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出发,更幸运的成为其中的一员,那么我们该如何助力学院发展呢?

那必然应该是奋勇冲锋在前,做“牛”劲十足的生力军。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勇做“拓荒牛”。理论学习是行动实践的前提和保障。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首先是要认真研读、学习大会报告,深刻领悟报告的核心思想与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把自身的思想与行动高度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上来,以报告的理论学习为指引,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坚持“重点论”,牵住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厘清党代会明确的各项任务,苦练内力,持续提升,将主要精力聚焦到应对学院进一步发展的未知挑战和抢抓机遇上,以“一个目标”、“三个步骤”为引领,以“五大战略”、“十大工程”为导向,紧扣职业教育发展的脉搏,志存高远、砥砺奋进,不断提高理论学习水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建要求,铸就山科繁华,勇做学院发展“拓荒牛”。

二是提升业务水平,勇做“老黄牛”。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建成一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智能制造特色鲜明的职业技术大学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当这一目标实现之时,将是全体山科人最幸福的时刻。但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离开了奋斗,那么再美好的愿景也只是水中花镜中月。正因如此,我们要认清使命,强化担当,以兢兢业业的态度、认真细致的精神为指引,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立足岗位实际,努力提升“七种能力”,找准术业专攻方向,苦练过硬业务本领,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积极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做踏实肯干的“老黄牛”。

三是坚持初心不改,勇做“孺子牛”。“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党代会为所有山科人指明了学院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而战略目标的实现对于每个山科人来说就是一场大考,而考试结束的铃声终将响起。在铃声消失的那一刻,我们所有人会为自己曾勇为“拓荒牛”而感动庆幸,为自己勇为“老黄牛”而感到自豪,而我们由衷应该感到骄傲的是我们一直坚守“孺子牛”的初心,不改初衷,乐于奉献,它使我们甘为“拓荒牛”、“老黄牛”。让我们不忘“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初心,坚持学用一致,将自己的小初心融入到学院发展的大初心,义无反顾迈出建功立业的铿锵步伐,助力学院发展的美好明天,做不忘初心的“孺子牛”。

出征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秉承“随风潜入夜,润物细如声”的初心,让我们坚定“山山难过山山过,前路漫漫亦灿灿”的理念,让我们树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以党代会的精神为引领,奋勇冲锋在前,做“牛”劲十足的弄潮儿,共筑美好山科梦。

 

(撰稿:张通;审核:谭清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