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滨海校区开展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郭广利     来源: 五年大专部     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自救逃生技能,确保全体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构建和谐、安全、文明校园,近日,滨海校区管理处与艺术传媒系、信息工程系共同进行了消防安全疏散逃生演练,全体在校生及部分教师参与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模拟校区公寓楼发生火灾,实景进行。中午1点30分,安全疏散逃生演习练活动开始,各公寓消防烟雾弹引燃,接着火灾警报声在校区上空响起,每个楼层的同学们在老师和学生义务消防员的指引下,按照培训要领,紧张有序地就近疏散。疏散路上不时响起引导员提醒注意安全的喊声,学生们快速、安全地疏散到指定区域,辅导员清点班级人数后对此次演练进行总结。

演练前,滨海校区成立了消防疏散演练现场指挥部,下设现场指导、现场保卫警戒、综合协调及医疗后勤保障等4个工作小组,制订了消防疏散演练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疏散演练工作部署会、疏散引导员培训会,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演练动员和全面培训。通过此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师生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提升了安全自救技能,为打造安全校区提供了有力保障。


演练现场

(撰稿:郭广利;审核:魏成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