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举行“传承中国文化,喜迎元旦佳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03     作者:刘航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点击:

1月1日,2021年元旦佳节来临之际,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在留学生公寓楼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传承中国文化,喜迎元旦佳节”的庆元旦迎新年活动。国际交流与合作部全体教职工和广大在校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一个热闹喜庆的元旦佳节。

上午9时,留学生公寓楼一楼大厅回响起喜庆祥和的音乐,留学生们盛装打扮,兴高采烈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以“包饺子”为主要内容,老师们刚传授完包饺子的操作要点,留学们就迫不及待地亲自动手体验了起来。只见老师们、留学生们一个个撸起袖子,拉开架势,三五一组,有的揉面,有的擀皮,有的调馅儿,大家分工明确,寓教于乐,忙得不亦乐乎。

在包饺子的同时,还穿插介绍了中国文化知识,开展了猜字谜等活动。老师们向留学生同学介绍了“元旦”的文化涵义,让学生明白“元”为“始”,“旦”为“日”,“元旦”就是一年开始的时候,代表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本次活动,以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丰富学院来华留学生校园生活为目的,进一步增强广大留学生对中国文化、中华民族精神的理解和认同,培养留学生知华、爱华、友华的国际精神。

活动在中外师生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中外教师齐上阵

指导留学生擀面皮

体验包饺子


合影留念

(撰稿:刘航;审核:董敬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