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基础部成功举办“守初心,弘扬抗疫精神” 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1-02-06     作者:林琳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为加深学生对全民抗击疫情的深刻感悟,增强爱国主义思想,厚植家国情怀意识,基础部于2月3日开展“守初心,弘扬抗疫精神”线上主题演讲比赛。活动从“致敬战疫英雄”“战疫彰显我国制度优势”等角度出发,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

活动以线上演讲为主要形式,由学生自行录制演讲视频。同学们分别从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人民教师或是家人等不同角度作为切入点,由小见大,最后深入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认识之中,抒发了浓厚的爱国情感。

陈慧莹同学的《值得铭记》,运用了朗诵与情景表演相结合的新颖形式,以演讲为“武器”,表达了同学们对一线千千万万逆行者的敬意;李梦佳同学的《等待破晓,笑满山川》,仿佛把大家带到了抗“疫”一线,带到了每一个疫情检查岗点,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让线上听众在英雄身上汲取的无穷的力量,汇聚成了抗击疫情最强大的武器;耿春雨同学的《守初心,弘扬抗疫精神》运用激昂的文字,饱满的热情,飞扬的神采向我们讲述了抗“疫”英雄的勇敢与担当。他们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院学生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行,敢于挑起肩上的责任。

“守初心,弘扬抗疫精神”线上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基础部学子对国家疫情的积极关注、深刻认识与深入思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新青年的担当感与使命感。



   

     (撰稿:林琳;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