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经济管理系举行“新学期教学设计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2-26     作者:李虹     来源: 经济管理系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全面提升,2月25日上午,经济管理系特邀潍坊职业学院赵从凯副处长,在学院西门子报告厅举行“标准 质量 评价——课堂教学改革、设计的思考与实践”专题讲座,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赵从凯副处长以“三教”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老师,改到实处是教材”为切入点,对双万计划、五大类金课、课堂革命、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等热点教学项目建设背景进行了提纲挈领的说明,指出教学设计在各类教学项目中的基础地位和重要性。随后,赵处长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评审要点为载体,从教学设计的逻辑思路、具体案例解析、考核评价设计、教学反思与诊改四个方面对教学设计的模式、设计、实施、诊改进行了详实而深入的讲解。最后,赵处长勉励大家始终牢记为人师者的教育初心,抓住课堂教学主阵地这个育人渠道,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经济管理系将以本次专题讲座活动为契机,持续推动教研活动向深向实开展,以教研活动作为课堂教学革命的重要抓手,开启全方位教学改革的新篇章,争取以优异的教学质量与成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经管力量。

讲座现场

(撰稿:李虹;审核:徐永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