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新建宿舍楼项目开展安全培训及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7     作者:付永卫     来源: 建设规划处     点击:

为了提升宿舍楼项目安全生产工作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项目职工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知识、自救互救技巧,提高紧急应变能力。2月22日下午,学院邀请潍城区质量监督站宋悦华主任,对宿舍楼项目施工、监理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培训和消防演练。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宋悦华在培训中强调:一是施工单位主体责任要落实,加强安全生产保障,应当履行的工作职责;二是各项制度要完善,必须建立有效的安全生产制度安全生产事故的应急救援和调查处理制度;三是培训和教育,对一线施工工人进行班前安全教育培训;四是应急预案,为防范规避安全生产风险,严格做好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应急预案;五是隐患排查,对高空坠物、特种设备(塔吊、脚手架、深基坑)等有效排查,加强安全防范,做到防患于未然;六是疫情防控,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培训后,施工单位在现场组织消防演练。首先由安全员为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日常消防安全工作到消防器具的使用方法,并为大家讲解与演示,补充了部分员工在消防安全上缺乏的必备知识,起到良好的效果。然后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战演练。三个人一字形干粉灭火器灭火,主要用于初起火灾的灭火扑救,它对固体火灾及带电类火灾有良好的扑救效果。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项目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思想意识、素质和技能,提升了宿舍楼项目安全管理水平,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防范各类事故的主动性、能动性,为有效落实项目主体责任,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消防演练加深了员工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提高员工自救能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安全培训现场

消防演练现场

(撰稿:付永卫;审核:赵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