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建筑工程系邀请学院教学督导专家指导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5-05     作者:刘佳     来源: 建筑工程系     点击:

4月28日下午,建筑工程系邀请学院教学督导专家王素青教授莅临指导教学工作。建筑工程系全体专业教师参加,系主任王美艳主持会议。

根据开学以来推门听课的情况,王教授首先跟教师们交流了建筑工程系教师课堂教学的总体情况,分享了部分教师的典型做法。然后王教授又对前期已经听课的21位老师进行逐个反馈指导,并就如何讲好每一节课给出了中肯可行的建议:一是课前认真备课,包括学情分析、教学设计、PPT制作、板书设计、突发情况处理等。二是课堂以学生为主体。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点,让学生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来是课堂质量的重要保证。三是重视集体备课,运用集体智慧提高教学质量。青年教师要抓住一切学习机会提升教学能力,快速成长。

王主任对王教授的点评与建议深表赞同并感谢,要求全系教师根据王教授的指导建议“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全面提高课堂知识容量和教学质量,让课程内容实起来、师生动起来、课堂活起来,“课堂革命”干起来。参会教师热烈讨论,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充实丰富教学内容,探索高效灵活的教学方法和策略,推动自身教学能力再上新台阶,逐步打造有深度、有难度、有创造性的“金课”。

会议现场


(撰稿:刘佳;审核:王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