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基础部举办安全月系列活动——防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06-11     作者:林琳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为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识别诈骗的能力,基础部特邀潍坊银行客户经理程静雨为我系师生进行反诈骗专题安全教育讲座。讲座于6月2日下午14:00在博学楼C201教室举行,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向基础部师生宣讲电信网络诈骗、出租出借账户等违法犯罪行为的主要特点、防范措施及相关危害,强调日常支付安全的重要性。现场以互动提问、专业问答、咨询答疑等多形式,吸引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讲座上,程经理分别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三大方面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他通过一些发生在学生群体中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告诫师生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共同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防诈骗安全知识讲座让基础部同学们受益匪浅,使同学们认识到了诈骗的手段,增强了防范诈骗意识,提高了信息安全保护与支付风险识别能力。后续,我部将继续开展安全月系列活动,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讲座现场




(撰稿:林琳;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