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电工程系到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0     作者:鲍冬艳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近日,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保城带队赴山东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大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企业创始人窦宝森,党委副书记王金魁,副总经理徐海涛热情接待了李保城一行。大业股份有限公司企业事业部、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学院机电工程系相关人员、2019级部分学生参加座谈。

李保城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双高计划”建设、本年度重点工作及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未来愿景。他指出,学院与大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毕业生优质就业方面进行了深度融合,取得了丰硕成果。现在学院站在了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的新起点上,希望双方在战略性、全面性、深入性合作方面取得更大突破,孵化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培育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实现校企共赢高质量发展。

双方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公司工作人员向师生讲解了公司的福利待遇,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的各种疑问。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对有意向进入大业实习的同学进行了面试,了解了学生们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技能。

双方围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友好交谈,结合山东省智能制造公共实训中心建设与运行、突出学生职业能力培养方面,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充分利用企业优质实习条件和人才资源,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合作开发岗位实践项目,每年定期接纳学生到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调研期间,校企双方一同参观了公司自动化生产线、产品模型展示区,集体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了解了企业的创建和成长发展史。大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胎圈钢丝、钢帘线以及胶管钢丝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乘用车轮胎、载重轮胎、工程轮胎以及航空轮胎等各种轮胎制品。

参观车间



(撰稿:鲍冬艳;审核:门玉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