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安全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谭亚琦     来源: 机械工程系     点击: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普及安全教育知识,提高风险辨别能力和防控效果。机械工程系于7月14日开展了安全管理培训会议,党总支书记主讲,部分在校生参加。

总支书记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培训,系统的讲解了危险源的辨识、分析、评价与防控。培训首先从什么是“危险源”开始,然后讲解了如何辨识危险源,对辨识出来的危险源如何通过LEC方法对其进行风险大小的评价,以确定其是否是不可接受风险;对于不可接受风险如何采取应对措施予以防范和消除风险。培训采用讲、例、练、评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每位同学都理解并掌握了本次培训的内容。随后,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来检查本次培训的效果。

此次安全培训会议,同学们认识到了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安全防范意识显著提高。

培训现场



(撰稿:谭亚琦;审核:秦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