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基础部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林琳     来源: 基础部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效能,构建起“三全育人”工作格局,9月15日,基础部于B107会议室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研讨会。基础部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基础部党总支书记认真领学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中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加强新时代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并对班主任、辅导员工作岗位职责、管理考核等相关内容做了详细解读,提出了工作期望。辅导员、班主任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引导员、课业辅导员、心理疏导员、生活指导员、成长向导员。

基础部主任提出三点要求建议。一,要有三“心”:用责任心,爱心、耐心温暖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二,要有三“研”:研读文件,明确自身岗位工作职责;研究方法,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效率,研究学生,用学生喜爱的方式做思想政治教育;三,要有三“守”,守住道德底线,守住师德红线,守住法律红线,做师德高尚的人民教师。

此次研讨会,达到了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根据班级建设需要,基础部选聘了11名专业教师、7名公共课教师担任班主任,聘期三年。

研讨会现场




(撰稿:林琳;审核:齐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