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召开“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11-24     作者:李晓慧     来源: 信息工程系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紧密联系团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对标先进标准、查找差距不足、激发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树立远大理想,砥砺奋斗精神。11月21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组织团干部在博学楼C203教室召开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团总支书记主持,各团支部书记45人参加会议。

大会过程中,团总支书记带领各团干部共同奏唱中国共青团团歌、重温入团誓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责任意识。会议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文件精神、《团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等篇目和内容,组织各团支部书记汇报各自团支部本学期党史学习情况;重点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一系列要求和希望,对照先进党员团员事迹,查找不足,轮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团总支书记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团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前都撰写了发言提纲,态度认真,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契机,不断完善自己,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带好各班团员开展好组织生活会,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传统,学党史,强信念,保持团员的政治性和先进性,高举团旗跟党走。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让各团支部在不断查找自身问题的同时,也明确了党史学习方向;同时自身的组织观念、责任意识和理论素质也得到了提高,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立志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

会议现场

唱团歌





(撰稿:李晓慧;审核:王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