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举办学生辩论赛

发布日期:2021-11-29     作者:谭亚琦     来源: 机械工程系     点击:

为丰富我系学生的兴趣活动,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让同学们对目前的社会问题、现象有更深层次的思考,经过层层筛选和选拔,11月28日晚,机械工程系于博学楼C103、C104教室成功举办学生辩论赛。

本次辩论赛围绕着“大数据时代让人自由还是不自由”这一话题展开激烈讨论,正方以大数据时代让人自由为观点,反方以大数据时代让人不自由为观点,双方辩手各抒己见、质询辩驳,正反双方观点独到、有理有据,整场比赛精彩纷呈。在开篇立论、攻辩、自由辩论三个环节上演唇枪舌剑的激烈角逐。双方辩手言辞犀利、反应敏捷,出色的表现将辩题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有2021级自动化一二班组成的辩论队和2021级本科班组成的辩论队取得胜利。

尽管辩题都一样,但是每个参赛队的观点仍各有千秋。这次的辩论赛打破了以往传统的辩论赛要求,让同学们充分发散自己的思维,利用自己知识点上的优势,直击对方盲区,赋予了辩论赛新的意义。通过本次辩论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与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辩论水平,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辩论赛现场




(撰稿:谭亚琦;审核:秦召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