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线上送温暖,云端献关爱——信息工程系开展寒假贫困生线上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3     作者:王莉莉     来源: 信息工程系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学院资助政策,了解并掌握贫困学生的家庭状况和实际困难,同时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和心理关怀引导,确保贫困学生能够健康愉快地度过寒假生活,根据学院部署安排,信息工程系于1月12日在博学楼B310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线上走访活动,信息工程系党总支、学生科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被家访家庭参与了此次家访活动。

此次家访活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辅导员老师首先向家长反馈了学生本学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等方面的综合表现,学生们也向老师讲述了自己假期里的计划,与老师们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随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相关资助政策以及落实的具体举措,同时鼓励受访学生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坚定信心、克服时艰,努力完成学业,用实际行动回报母校,回报祖国。最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接到老师们视频家访感到特别惊喜与感动,来自学校的关怀让他们心中倍感温暖,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一定会一如既往地配合学校各项工作。

线上送温暖,云端献关爱,通过这一安全但又让人倍感温暖的特殊形式,将系部老师们的关爱送到了每一个受访家庭,同时本次贫困生线上家访活动,增进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有效传递了学院及系部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实时关注同学们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促进了学院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家访连线




(撰稿:王莉莉;审核:王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