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 正文

“百年征程 奋进有我” ——机电工程系团总支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王闻珑     来源: 机电工程系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发表重要讲话。机电工程系组织团学干部和优秀团员收听观看直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振奋人心,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观看结束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机电工程系青年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团员青年结合个人工作生活经历纷纷发言。

团总支副书记王国泰作为新时代青年,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要时刻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铮铮誓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团员,要树立远大理想和时代担当,牢记党的教诲,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团学干部胥瀚森:2022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迎来成立一百周年,广大青年团员在平凡的岗位上,每迈出可喜的一步,无不浸透着团组织的心血;每取得点成绩,无不闪耀着团旗的光辉。国家日益繁荣,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生活,在庆祝建团百年之际,我们要努力学习,书写中国的新时代篇章。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只有青年肩负起时代重任,我们未来的道路才会越走越宽广。

团学干部苏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关怀,为共青团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推动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指引和根本遵循。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共青团精神,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团学干部闫家玮:100年,凝聚的是赤子之心;100年,经历的是风雨春秋,一代又一代的热血儿聚集在团旗下。每当我们的国家出现危难时,青年群体总是冲在最前沿,当新冠病毒爆发时,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志愿者,手写战书,赶赴疫情重灾地援助,他们冲锋在前,在最危险的地方留下青春的足迹,值得我们去学习、去领悟。中国青年精神,薪火相传,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明天的未来。

团学干部李钦: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要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不屈的意志,坚定的信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攻坚克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

优秀团员王巧巧: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就是要激励我们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肩负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积极进取,努力奋斗,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的光彩,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观看大会现场




(撰稿:王闻珑;审核:门玉琢)